移至主內容

認識安利事業 | 安利香港

移至主內容
Main content
認識安利事業

 

經過多年的發展,安利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直銷計劃,配合安利的優質產品,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蓬勃發展。為幫助直銷商發展業務,安利全力提供各種支援服務,同時依據系統化、科學化的制度實施必要的管理和監督,保障公平、信實的經營環境。在世界各地,已有無數直銷商根據安利直銷計劃發展業務,他們自主經營,自由安排時間,自行決定事業發展的步伐,並取得卓越成就。

信實無欺

安利直銷計劃以誠取信,啟業費用合理,且允許直銷商在參加後的第一年內隨時選擇退出,並獲得退款,確保新直銷商有足夠時間考慮和嘗試。為了全面保障直銷商的利益,安利特設產品品質滿意保證,顧客如有不滿,直銷商可以安排退貨,另外亦設立產品購回保證,退出的直銷商可將其未經銷售且仍可在市場上售賣的存貨退回安利公司。

按勞取酬

安利直銷計劃採用網絡直銷(又稱多層次直銷)體系,設立一系列的獎勵辦法和獎銜制度。每一位直銷商均需從零開始,建立個人的直銷網絡,按其個人及推薦的直銷小組的業績取得獎金,並可憑藉培訓小組、促進整個小組業績規模的擴展取得獎金、嘉許和榮譽。直銷商的業績取決於個人和團體的努力,多勞多得,賺錢多少與參加先後沒有關係,沒有人可以坐享其成或靠「拉人頭」賺取佣金。

公平嚴密

安利直銷計劃促進直銷網絡的緊密合作,並由公司實行有效的監護和管理,確保直銷隊伍和諧合作、健康發展,保障每一個合法經營的直銷商的權益。對於每一位直銷商,其認可資格均由公司直接核准,其行為亦受《營業守則》的約束,且都是依據公司統一規定的購貨價格,直接向公司購貨。

重視培訓

安利十分重視對直銷商的培訓,為直銷商舉辦不同的業務及產品聚會,以介紹安利公司的運作、安利直銷計劃的實質與精神、安利直銷商的基本守則和責任、安利產品的知識及服務顧客之道,讓直銷商具備良好的從業態度和技巧。

如何分辨正當與不正當直銷

直銷作為一種有別於傳統零售的銷售方式,在世界各地不斷蓬勃發展,並日益受到各地消費者的歡迎。通過直銷,人們安坐家中就可悠閑地選購各類優質產品,這是其最大的優點。但是,由於個別不良從業者利用直銷方式進行誘騙、欺詐性的不正當經營,不單大大損害了直銷業的聲譽,更令人們對直銷的看法混淆不清,對直銷公司感到良莠莫辨。事實上,商德良好、誠實可靠的直銷公司與不正當直銷公司之間存在著非常重要的區別:前者以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滿足消費者的長遠需求為經營宗旨,後者則主要以在短期內儘快獲取高利潤為目的。

 

根據美國直銷業協會的指引,你可以從以下幾個具體方面去分辨正當與不正當的直銷公司,或按此瀏覽一系列影片講述何謂直銷、如何分辨正當與不當的直銷公司等等。

 

 

  ✓ 正當 ✘ 不正當
參加費用 要求參加者的啟業費用合理,不會強制要求參加者認購存貨 通常會收取巨額參加費或要求先認購大量存貨,以此作為接受入會並推薦他人的條件
直銷計劃 直銷計劃基於產品銷售,通過向社會大眾提供高質量、受歡迎的產品獲得合理利潤 不重視產品銷售,以參加者的參加費為主要利潤來源,直銷員亦只熱衷於「拉人頭」賺取佣金
直銷商退貨 不要求直銷商購買大量存貨,並會在合理期限內或直銷商退出時,向直銷商購回未經銷售並仍可在市場上售賣的存貨 強制約定不可退貨或退款條件異常苛刻
顧客退貨 准許顧客在購貨付款後,如對產品質量有所不滿,可在約定時間內退貨 拒絕顧客的合理退貨要求
產品質量 產品質量優良且價格合理,具有市場競爭性,可供直銷商開拓銷售業務 產品質量不保証,價格遠高於合理市值,缺乏競爭力, 難以銷售
宣傳 不作誇大的宣傳,亦不會許下不切實際的承諾 對產品效能、銷售利潤、佣金收入等作誇大或不實的宣傳,以引誘他人參加
直銷商培訓 有周詳的直銷計劃和專業的管理系統,輔導、訓練直銷商,協助他們開展業務 忽視對直銷商的培訓,或以培訓為名騙取大筆金錢